Sunday, February 21, 2010

过年点滴

这个年好像过的很快,今天已经是初八了,今晚在拜天宫就等于过完年了。今年过年不是喝很多也没有去太多朋友家拜年。五个兄弟姐妹里面就我和大弟弟整个过年一直陪爸妈吃饭,没办法只有我们两个还是available的。不过还好啦,我们都蛮enjoy的。

和一班小学同学聚会,他们都结婚了,都有孩子了,见面大家都在讨论夫妻之间的相处的问题,吵架的时候又是怎样的。虽然孩子都有几个了但她们曾经也是爱的轰轰烈烈,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人。夫妻间难免会吵架但听她们说不管谁对谁错,为夫者都会主动言和。原因很简单,因为她们都选择被爱而不是选择自己爱的那个。大家对我的忠告‘被爱是幸福的,一定要选择一个爱你多过你爱他的人。’

过年也和一个老朋友见了几次面,我们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有机会见面。见面的时候就谈个不停。朋友说我今年变得和以往几年不一样,以前我总是心事重重,而今年我变得开朗很多,人也漂亮了。他好像也变得口有点花,呵呵。可是今年我有点不一样,我不在隐瞒我的东西,不再假装我的外在,很坦诚的告诉谈天。他有点吓到,但我们可以分担与分享的东西比以前更多。虽然只是个朋友,可是那一刻我突然觉得我的心不再寂寞。说好了,等我屋子好了在请他来。

初一晚上去uncle 家喝酒拜年,uncle开了一只20年的好酒请我们,那酒真的很好。也喝了很多。Uncle带点酒意告诉了我们很多人生的点滴,以他的经验给了我们宝贵的意见,什么东西或人应该放手就放手,应该值得我们去爱的就不该错过。Uncle的每一句话我都听进心里。

希望身边的所有人开开心心,今年会更好。

2 comments:

阿賴 said...

可以email妳的電話號碼給我嗎?有去kl的話我會聯絡妳的。
我的email:ahlai68@gmail.com.

Jo said...

很久不见的朋友说的话--你有改变..是很好的.